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招募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力?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招募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力?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招募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潛力?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星巴克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大呼過癮加盟金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晨間廚房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鐵板燒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鯛魚燒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拉雅漢堡加盟

小的時候,我生長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村莊盛產桃樹,附近的人們都稱它為″桃花村“。村子不大二百多戶人家。村里人都淳樸、善良、,厚道。 村莊的前面有一條灣灣曲的小河,河水一年四季不斷的流淌,清徹見底,時而有小魚兒漫漫游過,微風吹來,河水″嘩嘩”歡跳著流上遠方。 amp;#8203;村莊的后面有一個灣,人們稱它為“桃花灣”。灣的東邊是一片桃林,春天里,暖風吹來,桃花盛開,滿山遍野,處處是紅的海洋,花的世界。偶而三三兩兩的人群,在桃花中時隱時現,歡樂的笑聲,飄蕩在遼闊的空中。 這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是我魂纏夢牽的地方。那里有我的童年,有我的少年,我的眷戀和憂傷,還有那疼苦、無耐與傍徨…… 童年是美好的,歡樂的。小時候的我,小巧靈利,天生活潑,惹人喜愛。然而更讓人歡樂和喜愛人的是我的小阿妹,一個令我終生留戀和憂傷的小阿妹amp;#8203;…… 小阿妹和我是鄰居。從學會走路起,我們就在一起玩耍,青梅竹馬。她比我小兩個月,她稱我為″小阿哥“,我稱她為″小阿妹”,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歡樂的童年。…… 上學了,我們被分到了一個班,而且同桌。那時候,學校離我們村二三里路。我們倆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風里雨里,總是一起奔走在上學路上。那時候不象現在,來來回回家長接送。小河邊,樹林里處處留下了我們的身影。小小樹林里,鳥兒歡唱,蟬兒鳴叫。上班的路上,扭柳哨,摘桑仁。用短弓打小鳥,用手兒挖沙渦拱拱amp;#8203;(一片沙灘里,有一個個小坑,用手挖挖總會挖出個小蟲)。夏天,去追逐那風雨來臨前,或太陽落山時晚霞中的紅蜓蜒。紅蜓蜓,紅蜒蜓,飛到西來飛到東,飛向枝頭你歇一歇,讓我捉一支,獻給小阿妹。 幸福和歡樂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小阿妹越長越漂亮,粉紅色的臉上,閃動著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微笑起來,一對可愛的小酒渦又是那么動人,就象一支含苞欲放的桃花,光芒四射。 上初中那年,社會上掀起了農村風光游。 鎮政府在我們村舉辦起了″桃花節“。那場面之大,人員之多,是我有生一來從沒見過的。市里派出了文工團前來助陣,鎮政府幾經久折,請到了著名歌唱家將大為,那熱鬧的場面比過年還要隆重。一大早,人群涌動,花花綠綠。人流、車流,空氣中蕩漾著歡聲笑語,洋溢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這樣的節日,當然缺少不了我和小阿妹。 九點鐘,節日大幕拉開——,市文工團的演員們,為人們帶來了小品、相聲、歌曲等快樂的節目。陣陣掌聲、歡笑聲,伴隨著悠揚的音樂,響徹天空。將大為的壓軸戲,一曲《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唱醉了姑娘的心扉,唱紅了小伙的臉龐。藍天、白云,桃花、涌動的人群,還有那帥氣的小伙,美麗的姑娘,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真是″今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桃花笑臉迎情人,春風喃喃蜜語中”。大自然是這樣的美妙,生活又是這樣的美好,我為之感慨,為之陶醉,人、天、地融化了在一起。 小阿哥,拍張照吧,作為第一屆桃花節的紀念。鮮花叢中,小阿妹那粉紅色的臉龐與桃花相互映照,身兒更加顯得啊娜多姿,楚楚動人。啪一張美麗的照片,永遠定格在我永恒的記憶中,終生難以忘懷。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總憧憬著我和小阿妹的未來,夢見長大后,我們像公主和王子一樣快樂幸福的在一起。…… 然而,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福禍。第二屆桃花節前夕,小阿妹突然病了,經珍斷為敗血癥。消息傳來,如五雷轟頂,腦袋象要爆炸一樣,嗡嗡漲的叫個不停,淚水象涌泉一樣流淌。我跑去問小阿妹的爸爸,也是我的叔。叔,小阿妹真的沒救了嗎?她會死去嗎?叔痛苦的搖搖頭,那經歲月磨煉爬滿皺紋的臉,顯得更加滄桑。沒治了,只能維持生命多活些日子。我哇地大聲哭了出來,鉆心的疼。我雙腿跪下緊緊抱住叔的大腿,使勁地搖啊搖。叔,救救小阿妹吧!我求求您,小阿妹不能死!不能死呀!小阿妹,我的小阿妹!痛苦和無奈讓我心。恢意冷。叔,救救小阿妹吧,用我的血換出小阿妹的血,寧愿我死也要救活小阿妹。叔搖搖頭發出了長長的哀嘆!傻孩子,叔何嘗不想救活你小阿妹呢?沒救了,沒救了啊。我哽咽地嚎了起來,從來沒有過的疼。小阿妹敞在床上,人瘦的宛如干柴,委縮的身軀,發出危弱的呻吟。看到小阿妹那痛苦的神態,我生不如死。小阿妹,我心上的小阿妹,你怎么會遭這樣的罪。老天啊!你睜開那雙慧眼救救小阿妹吧!…… 小阿妹沒有了昔日的風彩,那個活潑、漂亮、可愛的小阿妹,你在何方?-…… 知道是沒治的病,但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阿妹活活的死去。為了小阿妹,叔把家里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部賣了,我們家也把所有的積蓄拿了出來,來維持小阿妹的生命。我們兩家非常非常好,不是親人勝過親人。為了小阿妹的病,村里也掀起了愛心捐獻活動,共計為小阿妹捐獻九萬多元。 從那以后,我在空余時間里撿起了破爛。礦泉水空瓶、費紙、爛鐵,只要能換錢,什么都撿,只要能讓小阿妹多活些日子,干什么都行。 第二屆桃花節如期召開。清晨,我早早拿著兩條豆粕袋去了桃花林,撿拾起人們仍掉的礦泉水空瓶。心中五味俱全,說不出的難受。沒有了昔日的風彩,沒有了昔日的歡樂。我象一個乞丐竄梭在人群中。 我彎腰正要拾起一個空礦泉水瓶,一只滿鞋都是泥土的腳踏在了空瓶的上面。小伙子,給我擦掉皮鞋上的泥土,給你二十元錢,比你撿十個空瓶的錢多得多。 我抬頭望去,一雙鄙視的目光向我射來,我回頭辟開,沒有回答。再給你加二十元,小伙子擦不擦,說著隨手從包里拿出了一團紙,向我遞來。我本想拒絕,眼前卻出現了病中的小阿妹,那痛苦的眼神在望著我,那一聲聲小阿哥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不想死!我想和你一起過家家,和你一起聽鳥叫、聽蟬鳴、追紅蜓蜓,和你一起看桃花。 酸楚的淚水涌出了眼簾,什么人格,什么尊嚴,一切的一切都拋到了腦后。我接過紙團撕開,疆硬地細細地擦了起來,并引來了許多圍觀者。小伙子,小小年紀應該好好學習,怎么撿拾破爛呢?多次的追問,我不得不如實敘說。聽完我的話,人愣了,隨后長嘆一聲,可憐的孩子。他手伸進包里,隨后拿出一匝現金,孩子這是伍仟元現金,拿去給小阿妹治病,算我的一點心意。在場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動,紛紛伸出了援手,少則拾元,多則上佰元。謝謝!好心的叔,謝謝!好心的人們。晶瑩的淚水再次盈出了眼簾,撲騰,我雙腿跪地,向好心的叔和所有好心的人們叩首。謝謝!謝謝!我替小阿妹向您們叩首。淚水再次″嘩嘩“地流出,感恩的淚水。 我來到了醫院,把好心人的錢和我撿破爛的收獲一起交給了叔。叔用顫抖的雙手接過,老淚縱橫,感慨萬分,謝謝!好孩子,世上還是好人多。小阿妹睜開了那雙沒了光芒的眼,深情地望著我,喃喃細語,小阿哥!我的好阿哥。那細如干柴的身軀,沒了昔日的鮮艷和啊娜,淌白的臉色宛如一朵既將敗落的桃花。小阿哥近一點,讓我好好看看你,小阿妹伸出了一雙皮包骨的小手,將我拉到床前,仔仔細細看著我。小阿哥我做夢了,夢見我做了你的新娘,好幸福!好幸福!…… 淚水在她眼圈里滾動,那微細的聲音伴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望著受盡煎熬生不如死的小阿妹,我徹底崩潰了,我緊緊抱著小阿妹淚水奔流。 小阿妹呀!小阿妹!你怎么會遭這樣的罪,上蒼怎么對你如此不公呢? 小阿哥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聲音如同游絲,漸漸地沒了氣息。 小阿妹走了,在我懷胞里走了。我竭盡全力搖晃著她,小阿妹你醒醒,你醒醒啊小阿妹!語言難以描述的疼,心如刀絞。不管我們怎么努力,無情的病魔還是帶走了小阿妹。 小阿妹走了,帶著對生活的眷戀,對親人的留戀,永遠地走了。 人們說,人死前會回光返照,死時會容顏滋潤,紅光滿面。是呀,小阿妹在我懷中宛若一朵盛開的桃花,永遠淀放! 今年今日此門中,桃花依舊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空留春風呢喃中。 小阿妹!小阿妹!一朵永遠盛開在我心中的桃花……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黑夜中的燭火 也欲染一片繁華 只可惜是孤燈 照不到漆黑的角落 我用殘掌捧著,枯芯 想傳續這夜中的溫柔,卻 遇寒風侵襲 我的殘掌也難意 就這半尺高的思緒 我圍了南北,卻 漏堵了東西 四面而來的凜冽 也終讓 這最后一盞燈滅 >>>更多美文:自創詩

節氣里,最愛驚蟄,是生命初初的萌動,漸次便將鼓噪著撩起嫣紅無數,比之清明的凄雨、夏至的愚暖、白露的秋思、冬至的苦寒,都要令人欣悅。昨兒見著柳條也活潑潑地綠了,才驚覺,竟驚蟄了。驚蟄如一折《游園驚夢》,一夢過后,以為仍舊是那斷井頹垣,卻原來早已鶯啼婉轉,姹紫嫣紅開遍,她自立在那里嫣然百媚。只分不清是杜麗娘喚醒了春,抑或春喚了麗娘。我晃一晃滿腦子的糊涂,倒知道是驚蟄驚了我,才見得了春的模樣。我的神經里似乎藏著一個懵懂小子,一旦驚醒,全不是杜麗娘式顫巍巍嬌滴滴脆生生軟綿綿的搖漾春情,是平地一聲滾雷,驚天動地地將糊涂也驚成了清風,綿延在血管里渾身上下一個激靈,醒了。那些越冬的小蟲子們也是這樣醒來的吧? 零星的桃花一下子就粉了一片,簡直就是麗春院涌出來一堆小娘們,個個俏生生扭著腰肢唧唧喳喳沖你笑。那眉眼就足夠勾人的了,再一啟朱唇回眸一笑,就是韋小寶也呆愣成了木雞,只盼著她們多笑一笑,多掏幾百萬兩銀子也使得。 胡蘭成《今生今世》說,桃花難畫,因為要畫得它靜。可不是,她們這樣花枝亂顫難收難管的,如何簡靜? 迎春花更放肆,披拂一冬的老藤葛好不容易覆了一身濃濃綠綠的衫子,總得綴些花花朵朵。她又偏生不懂留白不懂節制,竟開得滿院墻都是,渾然一個綠襖的婆娘鑲了滿口大金牙,血紅的嘴一咧開,唾沫在大金牙上燦燦的刺眼。若來一陣風,一墻黃花瀼瀼地晃蕩,也是那綠襖大金牙婦人行動間大屁股搖擺的模樣,俗是俗了些,倒有風韻。 梨花偏不愛露個俗樣子。她自傲嬌在枝頭,或依著新葉催發一朵,或獨在梢尖淺淺一笑,即使開滿了,也是一襲素白。香也隱約,不是桃花的輕薄,亦非杏花的甜膩,一股子清氣,簡直連蜂蝶也不敢造次。 總是驚蟄了,一切都紅俗綠駭的,鋪張得驚天動地,連春陽也瀲滟得幾乎呻吟了。 可是,別忘了還有倒春寒哪。不知哪天,太陽就收斂起面容,春寒就來了。雨成了日日見的長住客,淋淋漓漓、淅淅瀝瀝、絲絲縷縷,陰著臉與你肅然相對。 小蟲子們這回也隱了形跡,最多凄凄切切地躲在哪個角落弱弱地喚兩下,又悄沒聲了。農人可不會閑著,閑了一冬的田里正好積了水,將那沃地渥出了油,披了蓑戴了笠牽了牛扛了犁,長鞭子在半空里驟響,將雨也抽得斷了兩截。經冬的水田得翻一翻,尖頭的犁翻得松軟了,田耙整得更細膩,更勤快的還把堆了一冬的牛馬糞挑了去一齊耙進油潤潤的泥里。菜地里也得追些肥了,碾細了土候著,到了春分拿鋤頭掏一個窩撒些種子就能見青菜蹭蹭地躥出來。 驚蟄后,凄風苦雨也按捺不住生的歡喜。這會兒若在粉墻黛瓦的檐下或老廳屋的天井下,看雨從瓦縫間瀝下,聚集成細流,在天井里激出的水花也是笑的。參差瓦縫上卻浮著一層煙,亦是一層喜氣。 都是驚喜。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背離了公平正義 拋棄了公序良俗 空氣一點就著 真誠的針和善良的線 試圖縫合一切裂縫 這個四分五裂的世界 一棵挺拔的樹 支撐著撕裂的天空 找回一盞油燈 輕輕挑破夜空 帶來溫馨的光明 一場雨夾雪 也夾著春天來了 冰雪消融的景象 人間在漸漸地轉暖 播撒詩歌的種子 落地生根 開花結果 白玉蘭樹丫上 穿白裙子的姑娘 潔凈的容顏呼吸清新 在春風里翩翩起舞 >>>更多美文:現代詩自創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可爾姿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易推廣?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販賣機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86g7sf6 的頭像
    e86g7sf6

    杜芝東的開箱嚴選推薦

    e86g7s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